慾望之翼 The Wings of the Dove


提要: 請問....慾望之翼
From: althea.bbs@ptt.m8.ntu.edu.tw (府城美少女)    98-06-11

  海倫娜寶漢卡特的演技很棒,把那個敢愛敢恨有心機的女子詮釋的很棒,
  男主角好帥,把從愛kate到愛milly之間的心境轉折演得絲絲入扣..
  milly就比較沒有說服力,不過劇本的走向使得男主角愛上她寫得蠻好的,
  所以覺得還可以..大概換個人來演會有更好的效果!

  我覺得這部片對於愛情的本質探討蠻深入的,
  kate為了更好的生存條件,讓自己最愛的男人去自己最好的知己的感情和遺產,
  最後卻又被忌妒所驅使不惜為了搶回最愛的男人間接害死了最好的朋友,
  我覺得整個看下來,kate最愛的是自己,然後是愛情,金錢,最後才是道德與朋友..
  但金錢與朋友不能兼顧,所以她取金錢;
  當金錢與愛情又不能兼顧時,她取愛情..
  但這樣的抉擇,卻讓她朋友金錢愛情三失,最後連自己都不愛自己..
  蠻耐人尋味的!  是一部值得去看的電影喔~~

> -------------------------------------------------------------------------- <

提要: 我愛的是自己還是你..慾望之翼
From: PoiYen.bbs@bbs.cs.nccu.edu.tw (瑩)     98-06-13

在冰冷的表情下,在禮教和貴族虛榮心的包裝下, 電梯裡的熱情也只是能短暫纏綿.阿姨不會同意的, 對你的愛或許永遠都只能擺在第二位.落魄的父親最了解,沒有麵包的愛情是無法存活的.對母親的愛, 早在他偷她的錢的那一天開始枯萎.

總不熱衷於巴結那一張張讓人作嘔的嘴臉.米莉是例外.她的親切,她的大方,她的毫不掩飾當她為你所吸引.莫頓,是的,也許一切早在安排中了.將你暫時出讓,是為了她,也是為了我們. 她是個好女孩. 反正一切很快就結束了,她病得如此重.我聽到她的呻吟.於是,威尼斯的邀約,船上的悠遊.當晚的狂歡, 她的笑意瘋狂侵蝕我的心.於是我帶了你逃開人群, 是無法抑制的妒忌,卻是更是止不住的慾望,想掙脫. 米莉在噴泉等了一個晚上.

我不愛他,米莉.我的不辭而別將成全你們的愛情. 於是我在倫敦日夜受著煎熬.莫頓,請你在無法回信之時也把這封信重覆再讀.請你記得,每一次她看你,她微笑,我都會愛你更深,愛你更深.

當我無法承受可能失去你的恐懼,我顧不了一切地破壞原本的計劃. 我知道你會再次回到我身邊,帶著米莉的遺產. 是的,這就是我要的,信件的內容早已沒有意義. 我們做愛吧. 這樣的動作似乎沒有什麼意義.你的心早已掉在威尼斯,而這是我一手促成的. 沒關係,沒關係, 如果你不愛上對她的回憶.

(對不能,凱蒂,對不起.)

今天我當然可以說我會選擇愛情. 因為禮教和權貴之於我根本不形成壓力或束縛. 我當然可以斥責凱蒂將愛情如此輕易讓予,卻讓自己在矛盾和妒忌中翻騰.

是的,今天我也可以說友情是何等可貴,帶有目的的贈予我不希罕,更何況這是愛情.因為我今天不須要承載一切的世俗壓力,不需要對抗舊禮教的對自由的剝削.我不需要出賣自己的愛情來取得以後生存的條件.

海倫那的演技我想我沒話說.最震撼的是最後一幕她和莫頭的床戲,那種心理掙扎 ,有點懊悔,許多的痛苦、無奈, 口裡說著沒關係,卻早就知道愛情的漸漸遠離. 感覺還是很唯美的鏡頭.

很奇怪的心裡有很深的感受卻沒有辦法很好的寫成文字和大家分享. 推薦這一部電影, 愛情原來不是這麼容易解釋的事.而人生的抉擇也不是局外人說得如此簡單.

> -------------------------------------------------------------------------- <

提要: 慾望之翼
From: longstar.bbs@ptt.m8.ntu.edu.tw (~他不愛我~)      98-06-15

        我也覺得很好看,有種感動在心中,善良的米莉,一直那麼相信著
        莫頓跟凱蒂,她愛他們兩個人,雖然她終究逃不過死亡的命運,
        可是她得到莫頓的愛了,也得到凱蒂的友情,反而是凱蒂,
        她處心積慮想得到的東西,卻因為她抉擇的錯誤,
        失去愛情,也失去知己,或許也是告訴世人,在面對事情時,
        妳要選擇哪一項呢?不擇手段去爭取,還是淡然處之,
        我想這都值得深思吧﹗﹗

        這是一部好片子,至少我是這麼覺得,本來並沒抱著太大期望去看得,
        以為會很無聊,可是,裡面真的有許多東西值得我們深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