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四伏 What Lies Beneath


作者: yourpoppy.bbs@bbs.kimo.com.tw (紅ㄦ),      看板: movie
標題: 新片介紹--危機四伏
時間: 奇摩大摩域 (Thu Sep 28 10:24:24 2000)

危機四伏

哈里遜福特與蜜雪兒菲佛是一對婚姻極為幸福的夫妻,但是他們簡單又幸福的生活,卻在一連串神秘事件中逐 漸瓦解。

蜜雪兒菲佛一直感受到隔壁屋子有女人在看她,常常在屋中發現奇怪的影像與聲響,但是哈里遜福特卻一直堅稱是老婆想太多。直到蜜雪兒菲佛終於發現老公與隔壁的女子偷情過,她才覺得事有蹊蹺。而當蜜雪兒菲佛開始循蛛絲馬跡要證明自己並非神經兮兮時,才發覺那女子早已被報為失縱人口。

此時,蜜雪兒菲佛周圍的一切開始詭異,浴室的鏡子浮出字、家裡開始鬼影幢幢,情況越來越無法掌控。此時,哈里遜福特與蜜雪兒菲佛生命都開始受到極大的威脅…….

以上由kingnet電影台熱情提供

> -------------------------------------------------------------------------- <

作者: Darrell.bbs@163.25.140.140 (秋天,熱戀的季節),        看板: movie
標題: 【新聞】危機四伏
時間: 尋夢古堡 (Fri Sep 15 13:56:30 2000)

性感女神蜜雪兒菲佛、永遠的英雄哈里遜福特、【阿甘正傳】導演羅勃齊密克再加上驚悚略帶靈異的劇情,這般巨星巨導的黃金組合,使得《危機四伏》從開拍到上映一直都是美國影壇的焦點,而在美上映的首週票房果真不負眾望的開出3千萬美元的高票房。

挾在美上映20天破億的亮麗成績,由哈里遜福特、蜜雪兒菲佛兩位國際影壇巨星合演的《危機四伏》即將在教師節檔期上映,本片結合兩位中生代的俊男美女演出中年夫妻之間幸福生活背後的猜忌及不安,其中蜜雪兒佛菲更有被鬼附身的精彩演出。

在近年一波波驚悚恐怖片熱潮中,《危機四伏》不玩恐怖特效,而著重於心理層面的驚悚片,算得上是驚悚片的一股清流,卻益發顯得詭譎。蜜雪兒菲佛和哈里遜福特在片中飾演一對婚姻極為幸福的夫妻,但隨著蜜雪兒菲佛周遭發生一連串神秘又靈異的事件,他們簡單又美滿的生活逐漸瓦解,甚至危及生命。

◎兩大巨星突破演出

從【星際大戰】以來,哈里遜福特向來是英雄硬漢的代表人物之一,卻在《危機四伏》飾演令人跌破眼鏡的反派角色,哈里遜福特坦承接演前的確為了這個突破性的新形象考慮許多,害怕觀眾不能接受,後來在老婆的大力勸說下接演,而亮麗的票房証明了老婆的慧眼獨具。在演出《危機四伏》後,哈里遜福特目前正在考慮接演是否要接下【法櫃奇兵】第四集,再度擔任印地安那瓊斯博士去冒險。

片中蜜雪兒菲佛的犧牲更大,蜜雪兒菲佛非常怕水淹過頭部的感覺,但片中偏有多場戲是必須泡在浴室中或在河中潛水,導演特別下令蜜雪兒菲佛去學潛水以克服怕水的毛病,雖然好不容易學成了潛水,但在正式開拍時蜜雪兒菲佛仍然感到恐懼,每一場潛水劇都NG數次才搞定。

在開拍前蜜雪兒菲佛特別觀看【大法師】【失嬰記】【異形】等經典恐怖名片作功課,以揣摩片中驚悚而靈異的感覺。在神秘事件的干擾下,兩人甜蜜的婚姻生活因而走向近乎絕裂,片中可以看到蜜雪兒菲佛時而柔媚、時而害怕甚至癱瘓的演出,蜜雪兒菲佛自承大起大落的情緒起伏費了她許多的能量。

《危機四伏》9/29晚場上映 20世紀福斯發行

> -------------------------------------------------------------------------- <

作者: Doris@bbs.ee.ntu.edu.tw (Don't want find another),      看板: movie
標題: 危機四伏觀後感
時間: 台大電機 Maxwell BBS (Sun Oct  1 03:05:36 2000)

恐怖的氣氛拍得不錯    但外國電影還是強調人比鬼更可怕的重點
讓我覺得很可怕的是夫妻之間的關係    可以很表面  可以一夕間改變
偏偏這不只是電影情節    現實生活中許多男人就是如此

蜜雪兒菲佛演技不錯    把女人的驚慌  疑惑  天真都表現出來了
第一次看哈先生演反派不是很習慣    不過這部片劇情高潮迭起
絕對值得一看    比起最近我看過的黑洞頻率  火線衝突  X戰警甚至透明人
危機四伏比這幾部片都好看    而且不僅是懸疑效果精采
看完之後對愛情對婚姻都會有些感觸

> -------------------------------------------------------------------------- <

作者: movieholic.bbs@bbs.mgt.ncu.edu.tw (YMCA),        看板: movie
標題: [影評]危機四伏~嚇得你屁滾尿流!!
時間: 中大資管龍貓資訊天地 (Tue Oct  3 18:10:25 2000)

[YMCA週報之影評速可達] 危機四伏~~重現緊張大師之原始驚悚!![by 艾爾]

[危機四伏]是一部娛樂性極高的恐怖雲宵飛車~
對懸疑驚悚電影的愛好者是不得錯過的選擇
也唯有在大銀幕戲院中才能有百分百的體驗!!

[危機四伏]What Lies Beneath
導演:勞勃詹米克斯Robert Zemeckis{阿甘正傳 回到未來系列 接觸未來}
卡司: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法櫃奇兵 星際大戰 空軍一號}
       蜜雪兒菲佛Michelle Pfeiffer{危險遊戲 失蹤時刻 KISS情人}

[危機四伏]是一部以中年家庭為背景的[靈異懸疑心理驚悚片]
描述一個看似平靜的夫妻在不明異象接連發生後    恐怖真相被陸續揭開後
而產生令人意想不到的結果.. (看這部片前劇情知道愈少愈好..)

本片是擅長玩科技的金獎導演勞勃詹米克斯復古回歸之作
(像是希區考克的[驚魂記]與庫柏力克的[鬼店]中的經典情境革新版)
他試圖把驚悚片帶回緊張大師希區考克的時代
藉著簡單的故事背景結構 堆砌運釀的平緩節奏
    一觸即發的氣氛凝造 絕妙的音樂音效運用
    以及極度誇張風格化的鏡頭運動(大量詭異視角與大特寫)
把一個實在不怎麼新鮮的故事    說得緊扣人心 高潮迭起
膽子不夠大的人可能看不完整場戲(不然就是很勉強地在指縫中度過)
被嚇得驚聲尖叫更是屢見不鮮    但愛看懸疑恐怖片的觀眾絕對會大呼過癮..!!

與其說本片在仿效希區考克的手法    還不如說本片是希區考克精神的
發揚光大版..   近年一堆驚悚片傾巢而出(如一脫拉庫青少年驚悚片..)
但那些片子真的嚇到多少觀眾很難說
不過沒完整架構 角色膚淺 賣弄殘忍血腥 與 過於刻意的顛覆結局
已成了共同招牌 也已夠讓一掛古典驚悚片迷倒盡胃口
本片靠著最少的特效與鬼魅場面卻營造出讓人心臟險些跳出的戰慄
足以讓近年所有的驚悚電影鑽個地洞掩蓋技窮..

雖然本片仍有一些橋段靠著突然聲響與畫面刻意驚嚇觀眾
這種較不高明的技巧卻是維持影片節奏調性的基本配備
像是介紹主秀登場前的開胃菜(並使觀眾在劇情鋪陳時保持清醒)
但隨著劇情緩緩進展 一些用來混淆觀眾的支線逐漸終結後
整部片就急轉直下逐漸駛入高潮大起伏路段    觀眾好奇心已被撩撥至最高狀態
結尾的高潮追殺戲尤其出色    觀眾在片尾近半小時內難有喘息機會後
緊接著一個快意的結局 觀眾餘悸猶存的走出戲院
一部具有神奇魔力的娛樂電影使命就此成功達成!

在這部具高質感的成功娛樂片中我們看到了
完整且時有轉折的劇情(沒有突然蹦出的路人殺手    只有人類心理暗戰的詭譎)
深度刻劃的立體人物(一個面臨中年危機與難堪回憶的婦女)
演技的充份發揮(不再只是刻板的尖叫女人與面具男人
               蜜雪兒精湛自然的演技為角色添上寫實血肉
               哈里遜找到一個與過往大不同的稱職角色...)

敘事結構與節奏的完美配合(由緩入急 烘托出真正的片尾高潮)
處處具創意巧思的鏡頭設計(製造不同的視野與意外效果~太多了!!
難以全列出..)  種種優點相輔相成 造就這部高水準的娛樂鉅作
也肯定了導演向緊張大師致敬的意圖~~ 別去追究劇情有否涵義或新意..
對於這麼一部傑出的驚悚娛樂片
你該做的就是儘情放鬆享受心臟暴跳的快感!!!!!!

Rating: 8.0/10 五根拇指    高水準娛樂佳作
        有缺新意    不過精彩過癮度百分百    膽小者勿試!!!!!!!!

> -------------------------------------------------------------------------- <

作者: fetishist.bbs@ptt.csie.ntu.edu.tw (偶然與巧合),        看板: movie
標題: Re: 危機四伏...真的很恐怖
時間: 批踢踢實業坊 (Wed Oct  4 11:59:56 2000)

真的有那麼恐怖嗎?
我本來也是懷著期待的心情,興沖沖地跑去欣賞這在美國大賣的電影.
然而,結果令人....哀!!真是期待越大,失望越大阿!!在我眼中,這部片除了
賣卡司以外,在劇情上,他的張力明顯不足. 我的朋友陪我一快去看,
他看了大約半小時,便墬入夢鄉了.而我,也快撐不下去,瞌睡連連.

在創意上,可著墨的並不多,都是一堆老掉牙的把戲,我本來還想說,它
會為沉寂已久的恐怖片市場,打入一劑強心針,眼看著恐怖爛片氾濫的
世界,它將會是這領域的救星.不過我想,我可能錯了.她跟其他的爛片
一樣,無法突破既有的新局.看沒多久,我就感覺,劇情彷彿就在我掌握
之中,哀~~無聊ㄚ....

前面友人提到說,它比靈異第六感恐怖,這或許沒錯,但靈異第六感強調
的重點,並不是要在嚇死觀眾,而是展現它的故事架構,至少,在創意上,
我就覺得靈異第六感比危機四伏強上許多,我之前也有看過一部大爛片
,它的名字叫做靈異駭客,我認為她跟危機四伏有頗大的相似性,都是某
某某被殺害,然後不斷顯靈警示居家的人...可能是我太挑嘴了吧?

片中不斷以突來的強音,企圖造成觀眾恐懼的錯覺,然而看一看片中的
場面,一點都不嚇人,頗有冷場的笑果....

以上言論是我在看過一部大家認為好看,而我頗為懷疑其精采性的電影
的言論,如有不滿,歡迎討論指教.

> -------------------------------------------------------------------------- <

作者: alice713.bbs@bbs.ntnu.edu.tw (優伶),         看板: movie
標題: Re: 危機四伏觀後感
時間: 師大計中(精靈之城) (Wed Oct  4 12:31:13 2000)

我是看在兩大巨星的份上去看這部電影    結果是有些失望
如果你是單純想要享受被嚇的感覺    去電影院倒是值得
因為看的過程會讓人搞不清楚是女主角在叫還是觀眾在叫
徹底體驗什麼叫驚聲尖叫    還真的如影評所說的有如坐雲霄飛車一般

但若你想看劇情看演技那還是等二輪或影帶吧   看完的當天的確會怕怕的
可是隔天以後會發現   沒什麼東西沉澱下來   因為劇情很老套
嚇人的手法仔細回想其實也沒什麼特別   譬如裝死  鬼臉  兇手就是枕邊人
都是常見手法    最後男主角在浴缸謀殺太太的段落還不錯
但是後來追殺的部份就給人拖戲之感    不但手法普通更給人勉強結尾的感覺

至於演技    女主角表現不錯    而哈里遜福特似乎沒什麼表現空間
他的內心戲的部分不多    其實他的腳色應該有更多可以表現兩面人的
心理空間    可能是劇本安排的關係吧    可惜了一點

> -------------------------------------------------------------------------- <

作者: GarciaWu.bbs@OfO.twbbs.org (愛妳),        看板: movie
標題: 危機四伏
時間: 未來最舊小棧 (Wed Oct  4 19:57:06 2000)

  轉貼自華那威秀週刊 75期 台北版

  媲美(致命的吸引力),(靈異第六感)等片的靈異驚悚片(危機四伏),甫上映便以三千零一十萬美元的票房登上週末冠軍寶座,且連續六週雄霸在美國賣座排行榜的前五名.上映時間已進入第八週的(危機四伏),儘管排名稍稍滑落至第六名,但仍穩穩的盤據在前十名,可謂是後勁十足.可見(危機四伏)的確深獲觀眾的好評.

  在(危機四伏中),哈里遜福特與密雪兒菲佛飾演儀隊過著簡單生活的夫妻,然而一連串的神秘事件使得她們的平靜生活逐漸瓦解.妻子偶然發現沾血的女鞋,鄰人在雨夜將長條物塞進車內,疑似夫妻在爭吵中發生兇殺.妻子向丈夫反映此現象,但丈夫不以為意.妻子循蛛絲馬跡欲證明並非自己多疑,卻發現丈夫曾與一名女大學生偷情;這名女大學生更早已成為失蹤人口.之後妻子周遭的一切越發的詭異;浴盆裡出現女大學生的影像 ,家裡不時感到有人窺伺.情況越來越無法掌控.

  本片捨棄了好萊嗚引以為傲的特效,改以精采的氣氛鋪陳,簡單的一淨到底鏡頭運用取而代之,做出直逼人心的震撼效果.導演羅勃辛密克在執導本片時,對於緊張大師希區考客的風格可說是多所效法,因此(危機四伏)處處可見(後窗),(深閨疑雲)等片的影子.

此外,羅勃辛密克在處理本片場景時,巧妙地將最驚心動魄的部分安排在浴室發生,例如蜜雪兒菲佛從浴缸爬出,拉扯浴簾倒下的畫面,在加上配樂的襯托,令觀眾不得不想起(驚魂記).

  和去年賣座搶眼的(靈異第六感)一樣,(危機四伏)也在最後安排了出乎人意料之外的結果.導演羅勃辛密克強調,觀眾知道的越少,對於片子結尾的驚嚇程度更甚,娛樂效果也越好;因此全體演職員工都對片子的結尾三緘其口.

為了防範電影結局太早曝光,羅勃辛密克還用心良苦地準備了三種版本的結局,保密功夫可謂是滴水不漏.因此即使是親身參與演出的男女主角哈里遜福特和蜜雪兒菲佛,都在首映時才得以欣賞到最不為人知的精采大結局.  to be continued...

> -------------------------------------------------------------------------- <

作者: ghostface@kkcity.com.tw (有人叫我矮帥哥),        看板: movie
標題: Re: 危機四伏...真的很恐怖
時間: KKCITY (Sat Oct 14 13:06:50 2000)

> : 本來電影的手法就是用配音來增強效果的    尤其在七夜怪談系列更明顯
> : 我也覺得不恐怖,只有浴室那一幕哈里遜福特把他老婆鍊子拿下來
> : 我被嚇了一次    跟七夜怪談第一集的氣氛比起來還是有差別
> : 看完七夜之後一個人在家裡看到很多東西都會聯想到而有恐懼感
> : 危機四伏就不會有這種感覺了

>      我覺的你講的很好,但其實呢,七夜怪談裡面的人事,以及家
>       庭擺設方面,都比較東方味較重,因此又在它那種氣氛營造中,
>      較讓人看電影當中覺的還好,但是"後坐力"很強的一部片,
>    很多人說看不怎麼恐怖,也還好,但卻發現後來的三天內,回到
>     家中,那種有時不自覺的往後看..或看到長髮女子覺的
>      反感...都是後坐力的表現之一,個人覺的那是它的成功之處,
>     至於危片中,則還是偏向西方式的恐怖為主,但亦能不同於一般西方
>     的恐怖片般,著重於氣氛,倒和七片有些雷同,而後坐力就似乎沒
>     那麼強,但也就相對的讓人在觀賞中感覺到比七片恐怖度增加了許多,
>    而在美則是讓更多人嚇的哇哇叫,後坐力亦夠強,婦女們不敢洗澡,
>    則與七片可以比較出-為其中人事物以及方屋和住家生活,較為美式有關

這跟東洋味和西洋味無關,  基本上一部成功的驚悚或恐怖片,  最重要的是
主題的明確.  在七夜怪談第一集中,  我們都很清楚他的主題環繞在受詛咒的
錄影帶上.  因此,我們的焦點全都會集中在上面.  這也是七夜怪談的主題.
然而,在危機四伏裡面,  我們可以很清楚地看到這部片的焦點一直在變.

從一開始的我們所認為的鄰居兇殺案,  到後來突然變成鬼怪,再到最後面居然
變成了追殺事件.  這樣的環節安排讓我十分無法接受.  我承認在剛開始的
前一個小時,  也就是西區考克風最濃的時候,  這部電影的確是值得稱讚的.
但在影片一再失焦,變成完全亂嚇人的片子後,
我就很後悔我花了五塊美金看了這部電影.

再備註一點,在當場看完電影的人,  都是美國人,也是每一個搖頭晃腦又批評的.
因此,我認為這樣的風格和東西方無關.  再且,讓很多人不敢洗澡的片子,
並不是這片危機四伏,而是數十年前,  西區考克的經典:驚魂記.
該片中的浴室殺人場片可以說是二十世紀恐怖片名場景之一.
仔細觀看危機四伏的前半段,再看看片中的一些巧思,  你就會發現,這部片子
可以說是向大師致敬的片子.  只是後繼無力的劇情,成了最大的敗筆.

若是想被嚇個幾次的,應該可以去看.  但若是想去看個完整劇情或是尋求
驚悚片經典的話,  不妨把錢拿去租一些老電影或是前陣子流行的青少年恐怖片.
應該都會比危機四伏有更大的收穫.
這就是我對於危機四伏這部片的感想,聽聽就好.

> -------------------------------------------------------------------------- <

作者: iamwhite.bbs@bbs.cs.nthu.edu.tw (沒有永遠),        看板: movie
標題: 危機四伏...
時間: 清華資訊(楓橋驛站) (Thu Dec  7 13:12:37 2000)

【﹝Dr. QUIZ孫明明﹞電影心理行為大透視】
如何改善「危機四伏」的人際關係﹖

【危機四伏】的電影介紹:
男主角在大學裏教書同時作研究,和一位大學女學生發生婚外情,被迫不得不殺死了他的情人,這一位大學女學生的冤死鬼魂,居留在男主角的家裏,他的妻子飽受驚嚇,電影的劇情撲朔迷離,最後男主角被女鬼殺死。

心理測驗題目:
這一部電影的故事,給你最深刻的感覺應該是那一幕鏡頭?

答案選擇:
一、在電影的結局,女鬼突然出現殺死男主角。
二、男主角的妻子在浴室的洗澡缸裏,在水中看到女鬼的倒影。
三、妻子發現丈夫的祕密,男主角想殺死妻子,抓住妻子的腳的驚險鏡頭。
四、因為害怕而沒有看恐怖危險的鏡頭。
五、不感覺有恐怖和特殊的鏡頭。

答案分析:

一、電影的結尾,當男主角要殺害妻子的時侯,女鬼突然出現殺死男主角。

人際關係分析:你的人際關係,應當要小心比較和你親近的人。而且,你也是一個容易有三角男女關係的人,必須要謹慎小心,你的感情問題,可能對你的事業有傷害,對你整個人際關係,有不良的影響。

心理學家建議:你比較不善於處理親近的人際關係,一般人容易利用你的感情,侵犯你的利益。你必須要學習,清楚的原則如何係。或許,你的女性伴侶都比較兇,應該換一個比較溫柔的女人,以免使你受到傷害。

二、男主角的妻子在浴室的洗澡缸裏,在水中看到女鬼的倒影。

人際關係分析:你是一個猜疑心比較重的人,很多事情都隱藏在心理,不容易信任別人,防禦心太強,因此阻礙了一些重要的人際關係發展。譬如說,你不容易去談戀愛,比較不容易讓親密的人了解你,甚至很可能,你自己都很不了解自己。你的膽小,使你失去很多好的機會,建立良好的友誼關係。你的人緣很好,也無法彌補失去重要的親密關係。

心理學家建議:在重要的親密關係上,您應當適度的去信任對方,或者依賴對方,讓對方幫助你,可能比你幫助自己,更能夠增加你們的友誼關係。當你過度信賴別人的時候,也應該了解,即使是在親密的關係,你也不能失去自主的能力。

三、當妻子發現了丈夫的祕密,男主角想殺死妻子,抓住他的妻子的腳的驚險鏡頭。

人際關係分析:你最嚴重的人際關係,應該是兩性關係,尤其女人對男人,你無法信賴可以擁有良好的兩性關係,使你交不到適當的女性朋友也遲遲無法結婚。當然更嚴重的時候,如果你曾經有過同性戀的經驗,也可能因此而造成不婚的主要原因。

心理學家建議:你必須要及早改善你的兩性關係,培養對女性的信賴,多多欣賞女人的優點,了解女人的缺點,想一想女人能夠帶給你的快樂,才能創造一個幸福的婚姻。

四、因為害怕而沒有看恐怖危險的鏡頭。

人際關係分析:人際關係很好,人緣很好,善解人意,不會主動去傷害別人。個人的反省能力很強,人情世故並不是很了解,容易有挫折感。適合從事善良的工作。

心理學家建議:如果能和提升個人的生活水準,充實自己的學問和一般常識,可以幫助人生旅途很順利,否則會因為個性軟弱,而無所適從,經常生活在挫折之中。

五、一點都沒有感覺有很恐怖和特殊的鏡頭。

人際關係分析:充滿自信,不需要別人的幫助,獨立自主能力很強,遇到嚴重的挫折,也會自己出錢和出力去處理,不喜歡求助他人。個性比較自我中心,不喜歡在乎別人的感受,有的時候表現比較自私和冷酷,或者過度大而化之,因此而得罪朋友。

心理學家建議:即使是你很獨立,你的內心深處知道需要幾位好朋友,但是一個人要有好的人際關係,在平時的生活中必須建立良好的口碑,良好的口碑幫助你建立和擴大人際關係,因此你在平常的生活中,應該要學習體貼別人的感受,尊重別人,對別人的事情,多付出一些熱情和責任。---錄自《世界電影》

> -------------------------------------------------------------------------- <

作者: Coleta.bbs@bbs.thu.edu.tw (~~愛情好像流沙~~),         看板: movie
標題: Re: [問題]關於危機四伏What Lies Beneath
時間: 東海大度山之戀 BBS 站 (Fri Jun 14 11:09:12 2002)

: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印象   就是蜜雪兒菲佛發現他的的新鄰居非常奇怪
: 總是無緣無故的大吵大鬧,而在一次大吵中,老婆竟離奇失蹤,
: 只剩下一支沾了血的女鞋被蜜雪兒菲佛撿到。
: 蜜雪兒菲佛還在雨夜中發現鄰居老公將地毯包著的長條物給塞進車中
: 這一段劇情後來有交代嗎??跟哈里遜福特殺了那個年輕女孩有關係嗎??

有呀   我也有點忘了~  原來是她自己想太多了啦
鄰居根本沒死 她們只吵架而已 鄰居老公是搬家被女主角誤會了

> -------------------------------------------------------------------------- <

作者: RyokoLin@kkcity.com.tw (葛妮絲派特洛--風情萬種),    看板: movie
標題: Re: [問題]關於危機四伏What Lies Beneath
時間: KKCITY (Fri Jun 14 11:05:57 2002)

> 跟哈里遜福特殺了那個年輕女孩有關係嗎??

那是鄰居的夫妻吵架...然後老婆躲回娘家 先生去把她找回來   跟那個被殺
的女孩無關  是導演故意要引導觀眾想到那方面的....都是蜜雪兒想太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