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愛你 In Love and War


作者: lovechang.bbs@whshs.twbbs.org (雪山白鳳凰)        看板: movie
標題: 永遠愛你 In Love and War
時間: Fri Feb 22 00:12:45 2002

《永遠愛你 / In Love and War》
導演:李察艾登保祿
演員:珊卓布拉克、克里斯歐唐納

劇情簡介:
一九一八年夏天,年僅十八歲的海明威,懷著報國的理想從軍,因機緣巧合成了戰地英雄,同時也愛上了美麗的護士艾格妮絲。

艾格妮絲比海明威大了八歲,她雖被海明威的天真熱情所吸引,但是年齡的壓力,使一度答應與海明威天長地久的艾格妮絲,還是忍痛割捨了這段感情,讓涉世未深的海明威大受打擊,這段刻骨銘心的戀情也成就了一代文豪的傳世名作--戰地春夢。

> -------------------------------------------------------------------------- <

發信人: apring.bbs@bbs.yuntech.edu.tw (星星*),     看板: movies
標  題: 永遠愛你
發信站: 雲林科技大學藍天使 BBS (Wed Nov 25 19:52:46 1998)

永遠愛你

    是一部海明威的自傳式電影,描述一段戰地的愛情故事,一個年輕的美國傷兵和美貌的護士之間的戀情,他們的愛情裡有著國籍、年齡(女方大男方八歲)、身分之間的差異,加上男方傷癒回國後,女方則繼續留在義大利的前線服務。男方的情敵(義大利籍醫生)十分積極,男女主角在兩地相隔情形下,女方自然對於這段露水戀情抱持著不確定和不安全的感覺。

    所以她選擇了大她多歲的醫生,但後來她終於明白自己深愛的人是海明威,於是她沒有跟醫生結婚,並且斷然地離開威尼斯。

    當她來到紐約時,見到了憔悴的海明威,終於向海明威表白了她的心聲:〞我愛你,永遠愛你!〞

    但海明威已經受傷至深,不肯原諒她。她只有黯然地離去。後來女主角到了三十六歲才結婚,享年九十幾歲。海明威則成為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他還將這段戀情寫成〞戰地春夢〞一書,海明威結了四次婚,六十二歲自殺身亡。

    愛情對人影響真的很大,不管是男女主角都深受此一遺憾所牽絆。每個人面對情傷處理的方式也不相同,若能理智地看待感情,不管對方是與非,都當做一個難得的經驗,吸取教訓,珍惜緣分,應該才是正確的人生觀。若是心態上不能調節的話有時會產生人格上的偏差,不論是對自身或家人,朋友都是件令人捥惜的事。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重要的是無愧於心!

    感情的事本來就很奧妙,若是彼此真的不適合,也不要太鑽牛角尖,也許真正適合你的人在某一個地方在等著你呢!最近有位大朋友結婚了,她說:〞我相信上帝在造人時就已經把每個人都配成對了,所以你一出生,就有一個屬於你的另一半了。〞聽起來很浪漫,但也是她在人間闖盪了四十個年頭的收獲。曾經她以為一生與紅地毯無緣,最後終於在異國遇見了她一生的最愛。

    感情不該是相欠債,而應該是心靈上的相互扶持才是。我一直都抱執這樣的信念。《永遠愛你》帶點淡淡藍色的憂鬱,一種像是初戀般的心情,而初戀總是令人回味再三的,不是嗎﹖人總是喜歡帶點殘缺的東西,因為人總有無可救藥的自憐傾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