鴉魔戰士 The Crow:Salvation


作者: ultraccs.bbs@bbs.kimo.com.tw (無事一身輕),      看板: movie
標題: 鴉魔戰士  The Crow:Salvation
時間: 奇摩大摩域 (Thu Aug 31 13:30:06 2000)

◆鴉魔戰士  The Crow:Salvation   預定上映時間:9月2日
導演:貝瑞特奈魯利 (Bharat Nalluri)
演員:克絲汀鄧斯特 (Kirsten Dunst)、艾瑞克馬必爾斯 (Eric Mabius)
            茱蒂歐姬芙 (Jodi O’Keefe)

艾力司寇維斯是一個有為的年輕人,可是卻遭誣陷殺害自己的女友蘿倫倫多,且被州政府處以死刑。現在他以鴉魔戰士的身分回來,復仇的欲望使他決心要將錯誤的審判框正過來,受害者頓時變成了狩獵者。

為了要追查事實的真相及拯救蘿倫的妹妹艾倫,免於受到同樣的陰謀所迫害,鴉魔戰士必須去找出涉及整個城鎮之陰謀的背後主使者。為了復仇,為了正義,為了愛,他一定要展開反擊……

> -------------------------------------------------------------------------- <

發信人: gambol.bbs@bbs.mgt.ncu.edu.tw (溫和沉穩虎斑貓=^.^=),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問題]鴉魔戰士
發信站: 中大資管龍貓資訊天地 (Wed Oct 22 18:12:01 2003)

《The Crow》是由詹姆斯歐拔 (James O’Barr) 創作的暢銷漫畫。

故事的契機始於七十年代,歐拔當時服務於海軍,遭逢未婚妻車禍喪生的悲慟。截至目前為止,《The Crow》已成為一知名的系列漫畫,並改編成電視影集和電影。從1994年到現在,電影已經拍了三集,分別是:

《龍族戰神》(The Crow)
《鴉魔戰士》(The Crow:Salvation)
《魔誡追緝令》(The Crow : City of Angels)

> -------------------------------------------------------------------------- <

作者: Grayhawk@bbs.ee.ntu.edu.tw (灰鷹爵士),        看板: movie
標題: 深沈凝鬱的藍色死亡天使:鴉魔戰士觀後感
時間: 台大電機 Maxwell BBS (Sun Sep  3 23:27:44 2000)

我非常喜歡 The Crow 系列那種結合黑暗哥德氛圍的陰沈驚悚,和龐克頹廢風格的概念,前兩集我都很喜歡,鴉魔戰士這部片子期待了好久,總算上映了。昨天一大早就大老遠跑去晶華影城看早場首映,今天又把朋友找去再看一遍,對哥德龐克風格沒有接觸的朋友也非常喜歡這部片子。

在網路上看了一些消息,這部片子在美國還沒上映,Miramax 高層決定要在華盛頓舉辦試映,如果反應良好,才打算讓鴉魔戰士上院線,否則要直接進錄影帶。

本來對這部片子沒有太高期待,只想盡一份影迷的心力。後來在 Internet Movie Database 看到國外一位網友的觀後感,給予相當正面的評價,我才稍微有點信心地步入電影院,早場人很冷清,連我在內一共只有五個人,實在有點難過。剛開始對主角的造型不很喜歡,對一些運鏡手法也不甚滿意,不過越看越喜歡,尤其這次導演採用以藍色為主的色調,和第一部偏黑紅,第二部偏黃的色調大大不同,搭配少數的黃色,營造出一種深邃凝練的冰冷感覺,主角從鐘塔上一躍而下的那幕實在很精彩。

在劇情方面,個人認為遠勝過前兩集,前作都只是單純地死者復仇,鴉魔戰士則加入了推理解謎的元素,讓兇手隱身幕後,到最後才現身。武打部份雖然無法和李國豪輕靈的身手相比,不過還是有一定西方打鬥的水準。有幾幕慢動作特寫主角朝鏡頭走來或走去的畫面,配上音樂,實在讓人感動莫名(音樂也出乎意料,不輸給前兩片的配樂 Graeme Revell)。

另外很為人稱道的一點,是本片中女性角色的活躍,她們不再是手無縛雞之力的花瓶,而是勇敢追求生命,反抗暴力的堅毅人物。

本片的血腥程度也較前兩部片子要高出許多,不過還不至於到令人受不了的地步。斷手和浴缸兩幕都相當地怵目驚心。片頭和片尾的電椅部份拍得非常經典,使用同樣的主題音樂,一樣的電椅,可以殺死冤魂,也可以伸張正義,正是一種奇妙的弔詭。首尾呼應,兩幕拍得同樣驚心動魄。

總之,非常非常喜歡這部片子。如果學者能夠更大力行銷就好了。只不過這種比較美國式的黑暗龐克風格,不見得對國內觀眾的胃口。不過話又說回來,這年頭國內觀眾唯好萊塢是瞻,那有什麼自己的評斷標準?光是看驚聲尖笑在國內也瘋狂賣座就知道這股跟風有多嚴重。以鴉魔戰士在戲院的表現,恐怕一個禮拜就要下片了吧?說不定下禮拜我還會找不同的朋友去看第三遍。

強烈推薦給看過前兩部電影,也喜歡這種風格的網友,千萬不要錯過這部精彩的影片,我認為表現不輸給第一集,遠勝過第二集。如果以前沒接觸過龍族戰神或魔誡追緝令,也不妨抱著單純看動作片的心情去看這部片子,應該會看到一些很不一樣的東西。^_____^

Can't recommend this movie enough. Really loved it!!!!! ^_^
Grayhawk

> -------------------------------------------------------------------------- <

作者: Grayhawk@bbs.ee.ntu.edu.tw (灰鷹爵士),        看板: movie
標題: 奪命烏鴉的黑夜安魂曲:鴉魔戰士(轉錄自學者網站)
時間: 台大電機 Maxwell BBS (Sun Sep  3 23:38:55 2000)

在中國民俗軼聞的傳說裡,「烏鴉」是種凶兆,是不吉利與倒楣的恐怖象徵,因為我們的老祖先深信,只要是烏鴉出沒之處或盤踞之地,必定有死亡陰影及血腥殺戮的浩劫相隨而來,是死神另一種詭異的化身。

可是在黑色復仇電影「鴉魔戰士」原著漫畫家詹姆斯歐巴爾(James O'Barr)的筆下,烏鴉是對冤屈施行反擊的黑色力量,隱藏在凶兆傳說及烏鴉懾人詭影的背後,卻是更多更深惡痛絕的復仇情緒,孤獨與悲憤,憎惡與暴戾,複雜迷離交錯的陰沈人性,潛藏了更多不為人知的辛酸血淚。

在漫畫家的世界觀裡,他認為根據西方古老的傳說,烏鴉是地獄的使者,是負責引領死者亡魂通往死亡國度,通達安眠魂歸之處,順利投胎轉世的夜明燈。

但是如果死者生前有未了的心願,及不明的冤魂,它將把死者亡魂啣回陽間,成為死者的守護神,幫助死者穿越陰陽兩界,扮化成白面丑角,指引著重生還陽的死者回來展開報仇行動,以報復生前失去所愛的痛苦,一直直到死者懲戒完了加害於己的惡勢力,討回公道,洗雪沉冤之後,靈魂才得以安息,烏鴉使者才會再次帶領死者亡魂重回靈魂安眠歸鄉,繼續下一次的輪迴轉世。

「鴉魔戰士」(The Crow Salvation)是著名漫畫改編電影「龍族戰神」的第三集,猶記當初第一集龍族戰神在籌拍期間,曾經發生了片場空包彈擦槍走火事件,導致男主角李小龍之子李國豪不幸身亡,致使遺作「龍族戰神」被染上一層謎樣的恐怖色彩,也為世人一但談及此片之時,不禁感慨才子英年早逝,以及更加確信有關李小龍家族之男子受到詛咒,皆無法活過三十歲的恐怖謠傳。

雖然該片因意外事件一度停擺拍攝計劃,加上男主角已天人永隔,無法再繼續演出後半段未完成的戲碼,幸虧拜電腦動畫日新月異的神奇力量,後期李國豪的戲份由替身代替演出,影片拍攝完畢後,送進電腦動畫製作小組,進行臉部輪廓的修正,重捨李國豪個人英勇神采,藉由電腦動畫的引用,推波助瀾,終於如期將此片順利完成。

為了紀念李國豪犧牲搏命演出,以告慰李家之母及李國豪的女友,編導特別改寫劇本,剪經了大量暴力血腥的成份,加進了溫情的描寫,在完全混沌罪惡的複雜黑暗中,男主角愛力的重生與充滿人性善良的情懷,為逐漸被罪惡侵蝕,道德崩潰的世道,帶來一線光明,拍出了一部寫實動作、詭異驚悚、感動溫情、雋永愛情多項娛樂元素同時兼具的類型佳片。

尤其最後愛力終於一償宿願,以自身之痛苦還諸惡人身上,自食其果後,愛力僅存生活在陽間的餘力,仍舊不忘與往日未婚妻約束之真情,直奔墓園,與終能安綿無慮的妻魂緊緊相擁,直到永遠,是該片最後最動人之處,劇末,刻意打上「僅以此片誠摯獻給李國豪及其女友」的字幕,更是讓人情有所感,同心相憐,心疼這一對苦命鴛鴦天人永隔的宿命。

1994年「龍族戰神」締造漂亮的票房成績,當年在美國一上榜,便以美金一千多萬的成績拿下票房冠軍,全球票房累積超過了一億七千萬美金。

第二集「魔誡追諿令」找來「瑪歌皇后」男主角文森培瑞茲擔綱演出,帶著第一集黑色事件的影響,文森培瑞茲接下第二代「復仇使者烏鴉」的角色,雖然他宣稱並不會受到李國豪死亡的影響,不過在拍片過程中,他始終帶著幸運符,當片子順利殺青時,大家也鬆了一口氣。

而第三集的烏鴉系列「鴉魔戰士」則請來了曾飾演過「危險性遊戲」的男主角艾瑞克馬必爾斯擔任第三代復仇使者鴉魔戰士,他不再是最佳少女殺手,而是罪犯的恐怖惡夢,他有如古希臘雕像般的性感臉容,將塗上鬼魅般的黑白丑妝,展現他另一種視覺系的重搖滾黑色魅力,將征服全世界的影迷,是值得大家期待的明日之星。

先睹為快鴉魔戰士官方網址:http://www.thecrow.com/
--
禮筑外文書店 全國最專業的原文科幻奇幻小說專櫃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 249 之 3 號 1 樓(大安森林公園旁)
電話:(02) 2396-8403  傳真:(02) 2396-8405
劃撥帳號:19237243  戶名:禮筑外文書店有限公司
歡迎來信 greyhawk@ficnet.net詢問相關事宜或索取最新目錄

> -------------------------------------------------------------------------- <

發信人: gv.bbs@cia.hinet.net (超愛黎明新國語專輯),      看板: movie
標  題: 龍族戰神,魔誡追緝令,鴉魔戰士
發信站: 中央情報局 (Sat Oct 27 23:42:38 2001)

        不知大家對這三部有何看法呢?

挾著暢銷漫畫的勢力,由李小龍的兒子李國豪主演的龍族戰神一推出便引發討論,之後文森培瑞茲主演的魔誡追緝令(我還沒看過,我只看過魔誡追緝令之死神預言, 雖然結局很無奈,就算回到死亡前的日子多少次,仍舊無法改變命運,蠻心痛的)同樣造成漫畫迷的熱烈迴響。而第三集的(鴉魔戰士)則在導演貝瑞特奈魯利的執導之下展現年輕的活力,

   當然我最愛的還是鴉魔戰士,結合了氣氛和超炫動作,當然還有我最喜歡看的部分合  我眼的帥男主角,嘻..本來去租片店,不是要租這一片的,因為租一片送一片, 其他送的片子我都看過了,只有這一部沒看過,心無甘情不願的把他借回家

實在是最討厭那種報復的劇情,男主角又不帥(因為畫面是一個一張黑眼圈很深的大花臉)但是借回家後就被片中那神祕的色彩所吸引,還有那為了要追查事實的真相及拯救蘿倫的妹妹艾倫 (Erin,克斯汀鄧絲特飾) 免於受到同樣的陰謀所迫害,鴉魔戰士必須去找出涉及到整個城鎮之陰謀的背後主使者…… (雖然早就知道兇手是誰)  的劇情,我覺的真的很棒...

     ps看了第三集鴉魔戰士就忍不住借魔誡追緝令回家看,沒想到一共借了魔誡追緝令之死神預言,哭泣戰神,魔誡追殺令,魔誡追緝令都是同個男主角同個劇情...如果鴉魔戰士也能這樣就好了...這樣我就能多看到男主角...

> -------------------------------------------------------------------------- <

發信人: gv.bbs@cia.hinet.net (超愛黎明新國語專輯),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龍族戰神,魔誡追緝令,鴉魔戰士
發信站: 中央情報局 (Sun Oct 28 21:07:17 2001)

哭泣戰神艾瑞克達文與女友雪莉被殺害後艾瑞克回到人間而雪莉仍在地府二人隔兩地希望能永遠在一起,某日艾瑞克與女孩莎拉造訪遊樂場,遇見一位可與亡靈對話的男孩傑西,透過他,艾瑞克得以與雪莉溝通,艾瑞克並傑西自遊樂場馬戲團救,出使他復正常生活。

自此之後艾瑞與雪莉對話.某日富商蘭克林的女兒莉絲被搶殺,眾多目擊者指出是艾莉絲的男友柏所為,但吉柏否認,艾莉絲在地透過莉協助,將真相告知艾瑞克救出吉柏,並在警方面前揭露真相,原來是富克林指使手下殺往天堂,而雪莉仍在入口等待艾瑞克.魔誡追殺令

艾瑞克德雷文和女友被殺而從死國回到人間,追查該謀殺案的原兇,他必須伸張正義才能安息,於是化身為打不死的烏鴉四處探查,終於得以將動手的人---揪出,但幕後主使者仍逍遙法外,而承辦他案子的探員,懷疑他殺了女友,對他緊追不捨,

幸好事情漸漸水落石出,兩人得以合作追查幕後主使者,沒想到主使者邪惡至極,要把艾瑞克拖入罪惡深淵,幸好他堅持立場,未為所動,才得以把主使者消滅,伸張正義,女友也得以自死國被解放,與艾瑞克重逢,兩人生生世世相愛相守.  魔誡追緝令之死神預言

艾立克崔文是個搖滾樂師,與女友雪莉感情很好,正在計畫私訂終身的夜晚遭歹徒侵入,雪莉被奸殺,艾立克被扔下高樓摔死,他在陰間遇到幽靈俠要求倒流時間反回人間的出事之前為的是重寫歷史拯救所鐘愛的雪莉免於一死,不料死而復活的他竟然被警方逮補以謀殺罪送審,

陪審團任定他策畫謀害女友甲死脫罪,於是判他有罪,無計可施的他又要求幽靈俠讓他重來一次,這一次他對歹徒先發制人,但最後兩人仍然不免遭到壞人的追殺,一場陰陽夢醒,人生真真假假生生死死,只記得幽靈俠的一句話,要相信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