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雲重重 City by the Sea


發信人: shing519.bbs@fpg.twbbs.org (Serendipity ),      看板: movie
標  題: 疑雲重重 City By the Sea
發信站: 小魚的紫色花園 (Thu Nov  7 14:11:17 2002)

疑雲重重 City By the Sea
導演:邁可凱頓瓊斯( Michael Caton-Jones)
演員: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詹姆斯法朗克(James Franco)
          法蘭西絲曼朵曼(Frances McDormand)、

一具毒販的屍體被沖到布魯克林海灘,紐約警探文生羅馬克原來並不為意,直到他的兒子被列為重要嫌犯。兇殺案發生在長島,也就是文生十四年前逃出來破碎的家,看來羅家的暴力因子也出現在他年輕兒子的身上。
預定上映日期: 11月8日(摘自世界電影)

> -------------------------------------------------------------------------- <

發信人: FNJr.bbs@linux.cmc.edu.tw (FNJr),      看板: movie
標  題: [新聞]詹姆斯法朗克不時和他飆戲 勞勃狄尼洛壓力大
發信站: 華佗 (Thu Oct 31 11:30:25 2002)

勞勃狄尼洛的演技,最近在新片「疑雲重重」裡,遇到了年輕新秀的挑戰,金球獎年輕影帝詹姆斯法朗克在片中演他的吸毒兒子,兩人對手戲特多,詹姆斯法朗克不時的跟他飆演技,還冷眼觀察他的作息習慣,令他備感壓力。

不愛多話的勞勃狄尼洛說他在拍片過程中,和詹姆斯法朗克的交談並不多,但是他發現詹姆斯的眼光特別犀利,有天生演員的架式,而且還很用功。至於詹姆斯法朗克則形容勞勃狄尼洛是個專注但很嚴肅的人。

在「疑雲重重」中,勞勃狄尼洛是辦案嚴謹的紐約警探,可是沒想到他因與兒子溝通不良,最後才發覺兒子長大後誤入歧途,不但是吸毒的流浪漢,同時也涉嫌殺警,讓勞勃狄尼洛十分困擾。

2002.10.31  中國時報    盧悅珠/綜合報導

> -------------------------------------------------------------------------- <

發信人: Mimas@kkcity.com.tw (睏睏的熊貓眼),      看板: movie
標  題: [影評] 聞天祥影評-疑雲重重~~~~~~
發信站: KKCITY (Sat Nov 30 23:45:31 2002)

疑雲重重
導演:邁可凱頓瓊斯(Michael Caton-Jones)
演員:勞勃狄尼諾(Robert De Niro)
   法蘭西絲曼朵曼(Frances McDormand)
   詹姆斯法朗克(James Franco)

>>電影詳細介紹   
當片頭打出奧斯卡影帝勞勃狄尼洛、影后法蘭西絲麥朵曼的名字,【疑雲重重】等於在向觀眾保證,這會是一部表演精湛的電影。

沒錯,特別是勞勃狄尼洛,他在本片扮演一個資深刑警,沒想到這回要偵辦的對象,竟是十多年沒見的親生兒子。隨著劇情的發展,我們更驚訝地發覺,勞勃狄尼洛的父親,當年也以殺人罪名坐上電椅。幸好他不是生在台灣,否則光憑他老爸的過去,八卦文化鐵定讓他連證明自己是個正當好人的機會都沒有,何況准許他擔任打擊犯罪的第一先鋒。然而【疑雲重重】不是在講家族犯罪血統,而是傾訴表面無情的大男人們,不敢透露的情感遺憾。

所以【疑雲重重】並沒有什麼讓人傷透腦筋的懸疑,勞勃狄尼洛的兒子確實在嗑藥的狀態下,誤殺了攻擊他的毒販,但並不是後來被栽贓的殺警兇手,這些觀眾都看得一清二楚。真正難解的,是父子之間的心結。勞勃狄尼洛因為離婚,以及前妻的阻撓,而無法見兒子,他只能選擇逐漸淡忘以減輕痛苦,但另一方面卻忽略了兒子對他的需要。

「你是以警察的身份,還是父親的身份來見我?」這句兒子對他的質疑,才真正讓鐵漢啞口無言。而勞勃狄尼洛最後勸兒子不要走上絕路的真情流露,完全展現影帝全面性的演技,無論剛強倔強,還是脆弱溫和,都入木三分。

值得一提的是飾演勞勃狄尼洛兒子的詹姆斯法蘭柯,為了有說服力地詮釋毒癮者而瘦身、整張臉都陷進去的頹廢模樣,簡直讓人認不出他就是【蜘蛛人】裡的瀟灑公子哥兒。我想導演應該是看了他在得獎的電視電影【詹姆斯狄恩】成功詮釋一代偶像的頹廢氣質後,才想到找他跟勞勃狄尼洛飆戲的吧!

【疑雲重重】另外還有一個主角,不是人,而是原文片名【City by the Sea】所指的城市「長灘」(Long Beach)。這個曾經繁華一時,吸引了許多人來這裡買下第一棟房子、第一輛汽車、生下第一個孩子的人間天堂,已如昨日黃花般過氣,導演麥克卡頓瓊斯刻意捕捉長灘如今蒼涼的景象,既象徵勞勃狄尼落不願回首的舊日,也對應著苦無出路的詹姆斯法蘭柯。而最後,狄尼洛帶著孫子坐在曾經人群熙嚷的沙灘上獨自玩耍,等著兒子出獄的情景,確實有欷噓感人的力量。

所以這部電影撥雲見日後,真正的用心其實是在兩個男主角同時「為人父,為人子」的雙重感受上。既然是部男人的電影,奧斯卡影后法蘭西絲麥朵曼再稱職,也只是聊備一格罷!

原本以為【疑雲重重】是槍林彈雨加險惡刺激的解謎過程,沒想到卻意外看到一座城市的生命和兩個男人說不出的愛。

疑雲重重 鑑賞指數3.5顆星
十七歲的單車 鑑賞指數3.5顆星    台北晚九朝五 鑑賞指數2.5顆星

from: kingnet電影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