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天七夜 Six day and seven night


From: CCH.bbs@fpg.m4.ntu.edu.tw (★正義之師★)      98-08-18
提要: 愛情小品片~六天七夜~

今天下午去看了哈理遜福特和安海契演的~六天七夜~
這根本就是文藝片嘛   要爆破沒爆破  要動作沒動作  要特效沒特效
只不過偶爾笑一笑罷了
不過有一段哈理先生在草叢中憤怒的亂發洩情緒真的蠻爆笑的
重要的是下次我們帶心愛的人一起去玩的話    一定要選一架好飛機
否則老婆跟別人跑了可自己負責

不過說也奇怪  這樣的六天七夜之後
安海契便可丟下一切跟哈先生走了    也真是蠻神奇的
可是想一想其實本片連愛情片也不太算
只能算是有點爆笑無聊簡單冒險片吧

> -------------------------------------------------------------------------- <

發信人: cmsu.bbs@cis.nctu.edu.tw (bartholomew),      看板: movies
標  題: Re: 請問....六天七夜??
發信站: 交大資科_BBS (Sun Nov 15 11:13:04 1998)

今年暑假之特級霹靂無趣乏味大爛片!所有情節都在觀眾意料之中也就算了
片長又短,塞不了多少情節,男女主角又差,一個演戲只有一號表情數十年如一日,
一個演技還不錯但長太醜又不討喜.免費看都嫌浪費時間!

> -------------------------------------------------------------------------- <

作者: decca (浪漫與煽情)          站內: movies
標題: [轉錄]六天七夜,剛看完。
時間: Mon Dec  7 23:43:39 1998

    剛看玩六天七夜。

    一步電影就事論事,拍的好就是把材料拿來善加利用罷了!因次我給妳一個前提,一個不是很嚴肅的前提,而正因為有這種前提,對於荒誕、不合理、好笑的劇情也就可以接受了!我想說的是這部片正是如此。妳想拍一部幽默感十足的愛情片,fine!那就把一些旁枝錯節的東西去掉,劇情反而因此單純許多。

妳看見兩人因為對抗壞人而產生革命情感進而發現對方擁有自己的缺乏,好!就這樣,因此他們結合,是不是簡潔有力呢?也不用一堆複雜無比的三角錯綜戀愛亂來亂去;妳問這種老套的爛故事根本就不可能,發生了也不可能這麼誇張。嘿!不要忘記,這是一部幽默感十足的輕鬆浪漫電影!就像沒有人會去質疑一個笑話的合理性一般!

   而它的幽默正好又是幽我們自己現代人的默,都市貴族丟到荒郊野外的狼狽;只重物質不重情感的麵包愛情;以及在都市人看來很土的駕駛員!而些笑話,如果要正經起來講的話,就不好笑啦!而笑完之後,導演再輕鬆的告訴你;他們最後很老套的在一起了!俗,但不打緊,不是嗎?  :)

   說它是幽自己現代人一默倒也還有一個地方,就是傳統男女性別認同的顛覆,從演員找同性戀女主角起,到看完電影後妳不太能找得出以前那種「男人會出現的溫柔」,或是「女人會出現的蜜意」妳大概就能明白它的劇情其實骨子裡不老套喔!

> -------------------------------------------------------------------------- <

發信人: Pocris.bbs@bbs.pu.edu.tw (月夜獨舞),      看板: movies
標  題: ﹝六天七夜﹞Six Days and Seven Nights
發信站: 靜宜BBS站 (Wed Dec 30 22:00:47 1998)

      好久沒看電影了,在沙鹿想看場電影不容易,所以都一直渴望著學校的電影,聽說了有電影,昨天便匆匆的趕去看了「六天七夜」。

原本該是一部動作片的,但是看完了之後,卻覺得它更像一部愛情喜劇。呵,導演或許是想緩和動作片裡一貫的緊張氣氛吧!但是加了太多的笑料,卻把動作片的本質給抹煞掉了,情緒裡少了緊張的元素,雖然看完笑得嘴巴有點酸,卻有一點莫名其妙的感覺,好像被人家開了個小玩笑的感覺,^_^。

不過,這部片挺可取的地方,也就是它的豐富幽默感。臺灣觀眾看好萊塢的電影,常常會被影片中各國不一的幽默感給弄得大惑不解,但是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發現笑得很厲害的不只有我,覺得很高興,有共鳴的感覺真好。這是編劇成功的地方,充足的幽默,讓整部片看起來活潑而頗具吸引力,如果能針對主題再多著墨,那就更完美囉!

      以前看到哈里遜福特,總會聯想到無辜的倒楣商人、不幸的美國總統... 沒一件好事,呵,這次演的是遊戲人生的駕駛,仍舊是不幸的墜機了。不過這個看上去有點玩世不恭的角色,倒是讓看慣了嚴肅的福特的我覺得耳目一新。安海契所飾演的角色,精明敏捷,但偶而有點短路和歇斯底里的女主角,讓人印象深刻。怎麼說呢?應該說這個角色很適合她吧!

總而論之,「六天七夜」這部片雖有瑕疵,但仍算不錯的電影。要我給它打分數的話,我想,我會給它七十分吧!呵....